ASMR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有什么作用

ASMR

ASMR (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中文译名“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是一个用于描述感知现象的新词,其特征是:对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或者感知上的刺激而使人在颅内、头皮、背部或身体其他范围内产生一种独特的、令人愉悦的刺激感。
对于ASMR的本质和分类是有很大争议的,因为虽然ASMR有着数量庞大的狂热追随者和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种现象的存在,但是鲜有甚至根本没有科学的解释或者实验数据来佐证这一现象。

百度百科详情:https://baike.baidu.com/item/ASMR/10059144?fr=aladdin

维基百科详情:https://zh.wikipedia.org/wiki/ASMR

其实看完之后,你依旧感觉这东西很迷,下面来说说我的一些理解。

很多没有接触过的人会觉得这种声音很奇怪,也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喜欢这个东西,也有这东西应该是用来助眠的,但其实我能告诉你,这个东西的助眠效果非常有限,但也不是说完全没有任何效果,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ASMR能让我放松,感觉到这种”声音”很舒服,在听觉上有非常棒的享受,如果你不确定你是否对这种声音有感觉,你可以多尝试看一下那些ASMR,自行体验一下,找到你自己喜欢的触发音。但随着慢慢深入,你可能会发现你开始免疫这种声音。

其实ASMR真的基本无处不在,敲击,摩擦等等,几乎都算是ASMR,我相信有部分人会对那种指甲或者粉刷刷或者刮黑板时发出的那个声音起鸡皮疙瘩,其实这也可以说是ASMR的一种,这种声音真的太多太多了。

同人音声

再来说说有关于同人音声这个东西,同人音声也是我最近才接触的一个东西。同人音声其实就是用声音来给你模拟一些场景,所以同人音声基本都是有台本的东西。我一直以为同人音声跟ASMR关系不大,但其实你听过就发现,当这些场景结合ASMR,比如台本是一个妹子给你掏耳朵,那么这个掏耳朵其实就属于ASMR,两者的结合会让这个音声更棒。

国内ASMR趋势

谈谈国内ASMR目前的一个情况,我最早接触ASMR是在斗鱼,当时斗鱼根本就没有几个主播,都是在播放Youtube搬运的视频,那个时候你能看到一些现在完全看不到的,比如小姐姐的舔耳,红唇阿姨(欧美一个以性感暴露为主的一个ASMR油管主)的视频。但因为各大主播的原因导致ASMR遭遇一个打击,由于ASMR门槛很低,只要你有颜值长的还行的妹子,或者你身材敢露的,买一个几千块甚至更便宜的设备就能直播,并且ASMR的直播内容不用想太复杂,,这也导致了加入ASMR直播的人越来越多,有一些是单纯做好ASMR的,而一些则是靠着ASMR来赚钱。

18年的6月份前大部分的ASMR主播,几乎都是以办卡,送礼物送到一定的金额的时候会给你发一下什么直播中不能播放的,尺度大的,这也导致被国家的扫黄盯上了,这件事情直接导致ASMR这个词,在各大直播,视频站跟音频站都禁止了,大部分的作品也被下架。现在如果你在各大视频或音频站搜ASMR,你会发现完全没有任何内容,但通过搜索关键字跟作者的名称还是可以搜索到ASMR的相关内容,不过到11月份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直播平台禁止了ASMR直播及下架相关的ASMR视频。ASMR在国内的下场可能是消失,但其实仔细一想,感觉又不太可能,因为ASMR本身并不是色情,而是用这个东西的人拿来做一些大尺度的东西,让大部分的人觉得ASMR就是色情。ASMR有罪吗?没有!至少对我而言,这个陪伴了我多年的声音,对我而言是放松,是享受。

我喜欢ASMR,这也是我建站的目的。在此也非常感谢leasmr,当初也是看到leasmr才开始诞生要建站的想法。

总结

1、ASMR本身跟色情无关,只是其涉及的比较广。

2、ASMR的助眠效果非常有限,但不是完全没有效果,因人而异。

3、同人音声是跟ASMR想结合会有非常棒的效果。

4、国内目前禁止了ASMR这个词,但依旧可以通过搜索关键字及作者名称来搜索ASMR的资源。

最后发现我好像写的这个东西是给新人看的,感觉我写的这些东西好像有点不太适合新人。但其实我只是想让各位了解下ASMR目前的一个情况,让各位能够更好的了解它。如果各位想真的去感受一下ASMR,你可以先去B站搜索掏耳,触发音,耳朵按摩这些先感受一下,当然你也可以看看网站上的导航页链接来查看。最后放下一个视频。我就开溜~

2

评论1

请先

  1. 说得好!
    750904117 2021-03-12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 })();